做个球吧

【无差】Answer is you(二)

林秦林无差
破镜重圆

(一)

我家宝贝儿的林涛视角 Answer me (一) (二)

秦明看着白惨惨带血的骨头,卧在土里的依稀可以看见颅骨和支起来的肋骨。

“是人骨。”秦明肯定道,

 “你确定?“

听见身旁的人询问,秦明又仔细的分辨了一下。点点头,秦明回答道”确定。“

”好。”秦明听见林涛顿了顿了,随后继续对他身后的警员说道,“通知队里带回去。“

秦明刚刚准备起身,便听见身旁的人开口问道,

“对了,你吃饭了吗。“

这句话太熟悉了,熟悉到秦明近乎想喟叹出声,

在每一个秦明看书忘了时间的日子,在每一个下雨天秦明拒绝出去吃饭而留在教室里的时候。都有这么一句话,伴随着饭菜的香味冒冒失失地闯进秦明的私人领域。

秦明看着身后人模糊的影子,大抵近乡情怯,怯的不是那里的一草一木,而是生活在那里曾经熟悉的人。

起身,理了一下衣服,秦明轻飘飘的看了林涛一眼,眼神波动了一下,面上却仍是不显山不露水的疏离。

”没有。“

大抵林涛也没想到自己会问,秦明默默的等着林涛的回答,

 “行,尸检就麻烦你了。你先上车。“

看着林涛给自己指了指车的方向,秦明点点头,提着他的小箱子,率先上了车。

阔别了那么久的人,就算曾经的感情多么真挚多么铭刻,也不过是故事的前传罢了,早已与现在没了什么关联。

坐在车上,看着阳光透过树杈落下斑驳的影子,看着车外来回忙碌的警员,看着匆匆的林涛,不知为何在尸骨发现的地方,秦明竟生出了岁月静好的错觉,大抵因为有些人存在的本身便让人安心。

忽然,门哒啦一声被拉开了,林涛提溜着袋子走到秦明身旁,

”这附近就只有水果摊,我已经洗过了,你先垫着。“

秦明有些发愣地看着还带着些许水珠的水果,他有些不知所措,不过最终也是是道了声谢谢。

沉默的看着林涛对着开车的警员说道:”小许,带秦科长先回去。“

看着林涛勾起嘴角冲他笑了一下,说”辛苦了。“

坐在车上的秦明垂下眼帘,他忽然有些感怀有些悲伤。

当年匆忙的不告而别,想要逃离曾经所有的一切,却未曾知道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里,看见当初的约定被践行。

 

回到局里,秦明先让实验室做一下新发现的骨头和尸块的DNA比对,随后进入他的小天地开始对新发现的尸骨进行分析。

 

“通过DNA比对,发现的尸骨和尸块为同一人。“

换回自己笔直的西装,秦明开始向众人说明自己尸检发现的结果。

“死者男,体型较为矮小,一米六左右,大致断定年龄在24到26之间。比较特殊的是左手有六只手指。”

看着林涛倚在桌上,埋头记着什么,嘴角抿成一个坚毅的幅度。

见面以后好像都没有认真看过他。

晒黑了,小麦色的皮肤褪去了他青涩的稚嫩,嘴唇上的一撮小胡子有点小可爱。

顿了一顿,秦明继续说道,

“因为被分解成了尸块,所以难以推测死亡时间,但是由于尸块较为新鲜,大致可以判断死亡时间不会超过八小时,而死者胃部排空,所以可以把时间缩短到凌晨遇害。”

 

“这样你们大致可以确定尸源了吗?“

听到局长的询问,林涛抬起头来回答道,

“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已经在菜市场附近的几个小区开始排查了,因为并没有失踪案,我们推测大致是流动人员,根据这些信息,尤其是手指,应该很容易找到受害人身份。”

 

    收回自己的目光,秦明低头看尸检报告,继续说道,

“同时我们发现死者头部的撞击伤有生活反应,初步推测致死原因是重物撞击导致颅脑损伤。而根据尸块大致在20到30厘米之间,根据尸块断离面,骨骼及肌肉斩断的痕迹推断作案工具应当为较小的锋利利器。“

秦明看着奋笔疾书的同僚,顿了顿,他知道大家在等他确定案件的性质。

“可以确定为他杀。”

”并且我们猜测碎尸工具可能为菜刀。“

击打头部致死,说明行凶者行凶前应当是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或者只是一时起意杀人,但是事后的分尸却能做的如此利落缜密,

“并且行凶者行凶时相当冷静,心理素质很高。“

“能给出凶手的特征描写吗。“

” 能够做到重物撞击导致颅脑损伤,还能游刃有余的对尸体进行切割,应该是比较健壮的男性。“

 

左手托着右手,右手食指指关节抵着下巴,秦明在同僚的讨论声中陷入沉思。

能够如此淡漠的对待生命,行凶者应当习惯于做和死亡打交道的工作。

 

小黑兴奋的声音打断了秦明的思考,

“林队,找到了!”小黑兴冲冲地跑进来。

“一米六的人多,有六根手指的就少了。”小黑笑着说,“有个叫陈平,是个惯偷,人称六指神猴,是局里的常客,刚刚和民警进行了比对,可以确定就是他了。”

 

秦明看着林涛精神一振,黑亮的眼睛像是燃着细小的火焰,

“走,去查查他昨天晚上在哪里。”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