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球吧

【无差】Answer is you(一)

我和我家宝贝儿的联文,我写的秦明的视角她写的林涛的视角。

第一篇文,开心。

林秦林无差

Answer me

https://hongxiao9590.lofter.com/post/43deff_cd589bb


正值金秋十月,寒风逐渐侵骨。薄薄的冷意顺着抖动的枝叶入侵到四平八方的小屋内,爬上了仅穿着马甲的秦明身上。正细细裁剪衣服的秦明停下了手中的活儿,走到他那充满了强迫症气息的衣架旁取下他那充满了性冷淡气味的西装外套穿上。

这时,电话铃突兀的打破了这间小屋子的宁静,没有看向欢脱的响着铃的电话,秦明垂下眼帘,不紧不慢的扣上西装外套的扣子,动作轻柔的跟雕花似的。待扣好了扣子,秦明这才拍拍衣襟心满意足的去接电话了。

“小秦呀,龙番市又出案子了,就在西巷路的菜市场后面,市里的法医忙不过来,正好这几天你的调令就要下来了,你师兄也在哪儿,你就先去和你师兄他们熟悉熟悉吧。”

断指和着肉块是被装进蓝色垃圾袋当做生活垃圾扔进垃圾桶的。翻找垃圾的老汉打开了这个沉甸甸的袋子,闻着肉的腥香欢天喜地以为自己一天的食物有了着落却被藏在血红的肉的中间的断指吓得将袋子扔在地上,自己尖叫着跌撞的跑开了。

秦明到的时候,现场已经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越过重重的吵嚷的他脑仁疼的人海,秦明按着西装的下摆弯腰走过警戒线,便看见前面站着一个插着腰正和下属说着什么的警官,那个警官转过身来笑的跟个傻袍子似的。

“你好,我是……”

秦明有些发愣的看着眼前的人,却好像跨越了漫长的十年一般看到了藏在记忆深处,在时光的碾压中一寸一寸深入骨的人。林涛的样貌和十年前那个整天缠着他的傻小子并没有什么分明,依然是飞扬的剑眉,充满着光亮的眼睛和嘴角永远挂着的傻笑。

低下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秦明理了理自己的衣襟,仔细的听林涛讲现场情况,边听边跟着林涛走到垃圾桶旁。

看见蓝色袋子的体积明显不够装下一个人身上的肉的,秦明皱了皱眉,问:“只有这些吗?“

林涛指了指周围正在翻找垃圾的弟兄。

“我们正在找,不过可能这就是最大的一包了”

秦明点点头。

“把能找到的尸块都带回去,回去尸检。”

早晨的菜市场人多眼杂,就地尸检的影响不好。

林涛应了声好,便招呼小刘先带秦明回去。

装尸块的袋子陆陆续续被送到警局,站在尸检台前的秦明,将找到的肉块按照人体解剖学的特征进行连接,看断端末端能否吻合的一个个细致的放好,摆成了一个近乎完整的人形。

仔细的审视着这些尸块,这些尸块每一块都近乎完整,凶手似乎是顺着纹理切得,并且从骨头上剥离的时候干净利落,凶手应该习惯于做这样的工作,可能是屠夫,医生或者和他一样是一个法医。

被害人身材矮小,一米六左右,男性,左手有六根手指。按照新鲜程度判断,被害时间应该在前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之前。

可惜尸体被切成这样,能得到的信息确实不多,连被害人的死因都没有办法初步判定。

这时,送秦明回警局的小刘轻轻敲了敲门,在秦明说了声请进后走进老,说:”秦科长,林队说就在西巷路附近的那个公园里,发现了一句新鲜的尸骨,让我带您去看看。“

秦明摘下手套,脱下防护服,穿上他精致的自个儿做的西装外套,边扣扣子便应道:”走吧。“

在前往公园的路上,一直话挺少的秦明突然问小黑说:”你们林队是个怎么样的人?“

隔着十年的时光去看林涛,秦明觉得有点陌生有点不知所措。

小刘看着路,掌着方向盘,可骄傲可骄傲的说:”我们林队人可好了 脾气又好平日里又护着我们。要是我有妹妹我都想让她嫁给林队了,不过,听说林队有个女朋友,我们每次听见他打电话,宝宝长宝宝短的叫着,可甜蜜了。“

小刘半晌没有听见回应,扭头却看见秦明凝视着窗外,黝黑的瞳孔倒映着略过的风景,好像把这座城市都埋进黑暗的深处。

小刘刚刚张嘴想说些什么,就听见秦明淡淡的说:”到了。“

中午的公园在悠然的日照下有些清净,只有悠闲着晒太阳的老人和出来遛狗的家庭主妇。

”秦科长。“秦明听着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被压抑下的情绪隐隐约约的又快浮了上来,按住衣襟,他跟在林涛身后问道:”什么情况。“

“中午的时候接到报案说是发现人骨。“顺着林涛手指的方向,秦明看到带着血的白骨卧在土堆里。

“我们推断这些骨头应该是被倒进去的,”林涛继续说道,“因为我在在旁边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应该是装这些骨头的袋子。”

秦明戴上手套,蹲下察看骨头。

“不过,还是得你先确定一下这是不是人骨。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